晶狀體脫位所致的青光眼該怎麼治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因為外傷導致我的晶狀體脫位,晶狀體脫位所致的青光眼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晶狀體脫位引起青光眼的原因,包括先天性懸韌帶發育不良和眼外傷,臨床上大多為眼外傷,如果眼外傷導致眼壓升高和視力下降,需要立即手術摘除脫位的晶狀體,摘除晶狀體後,患者的視力會受到影響。晶狀體脫位有半脫位與完全脫位,半脫位能造成眼部視覺紊亂,不會造成青光眼。

2019-10-09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治療晶狀體脫位引起的青光眼的原理是重新定位晶狀體,但晶狀體脫位是由懸韌帶斷裂或病理引起的,這可能會導致視力障礙,如視力下降和不能重新定位原晶狀體。可將晶狀體取出植入人工晶狀體,人工晶狀體可固定在球壁上,從而減輕晶狀體脫位的誘因,恢復視覺功能,透鏡的位錯範圍很大,人工晶狀體植入囊袋後,可能會偏轉並影響視覺功能,因此,有必要固定人工晶狀體。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