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骨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跑圈的時候摔了一跤,一直胯骨疼,胯骨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出現髖骨疼痛的病例,消除外傷或扭傷等原因中所導致的,一般是由於疲勞、感冒、多受風寒刺激關節,從而產生勞損的病例,進而導致髖骨疼痛的現象發生。髖部疼痛發生後,應嚴格臥床休息,配合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如芬必德膠囊、魯南貝特等減輕疼痛。熱敷或按摩也可以用來緩解疼痛。如果以上治療不能得到緩解,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的mri檢查,對症治療前查明原因。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在大多數情況下,長時間坐著或騎車會導致髖關節滑膜炎、區域性充血和水腫、前列腺素釋放、區域性炎症滲出、面板溫度升高和髖骨疼痛。雙側髖關節發育不良和髖關節股骨頭無菌性壞死也可引起髖骨疼痛,尤其是在行走疲勞後。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兩側的神經根,也會引起兩側髖骨的疼痛。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