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水泡是什麼病症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體檢時發現我肺部有水泡,肺部有水泡是什麼病症?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有水泡考慮是有肺大泡存在,這在老年人是很常見的,與慢性阻塞性肺病有關係。只要沒有出現肺大泡破裂,沒有導致出現氣胸,那就不需要特殊治療,平時規律生活和適當鍛鍊就可以了,如果出現胸悶憋氣的症狀,可以應用吸氧治療,另外可以用一些平喘,以及解除氣管痙攣的藥物,有助於緩解症狀,如果出現肺大泡破裂,引起氣胸,氣胸量多的可以進行胸腔閉式引流治療。

2018-12-0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部有水泡可能是肺大泡的症狀。小的肺大泡本身不引起症狀,單純肺大泡的患者也常沒有症狀,有些肺大泡可經多年無改變,部分肺大泡可逐漸增大肺大泡的增大或在其他部位又出現新的肺大泡,可使肺功能發生障礙並逐漸出現症狀。巨大肺大泡可使患者感到胸悶、氣短。肺大泡突然增大破裂可產生自發性氣胸而引起嚴重呼吸困難也可出現類似心絞痛的胸痛。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