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噁心乾嘔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晨起床刷牙的時候,突然一陣噁心乾嘔,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這種感覺,飯後或者早晨起來刷牙時突然感到噁心反胃,出現乾嘔,感覺難受,會覺得有點噁心想吐。如果經常噁心乾嘔,有可能是胃炎引起嘔吐,導致反胃,久而久之,會導致胃擴張,胃擴張是食後胃部擴張,胃弛緩與胃下垂皆因之而起,若多吃米飯或適當運動可以調整胃部不適,並可改善體質。此症的特徵是腹部有飽滿感,有時有腹痛,下痢現象。

2019-04-1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早上起來噁心乾嘔的話,要當心是否得了慢性咽喉炎。咽炎有畸形以及慢性的區分,急性咽炎是因為咽部黏膜發炎導致的,而慢性咽炎則是因為急性咽炎反覆發作引起的。你可以考慮先去檢查下自己咽喉部的充血、腫脹情況,然後再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