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破裂前可以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得了腦動脈瘤,現在經常感覺頭痛,一般腫瘤破裂前可以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動脈瘤破裂的時候,需要做CT加CTA這兩個檢查專案。CTA就是明確是否動脈瘤有破裂,如果動脈瘤有破裂就會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那麼很多病人可以在CT平掃上,找到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證據。一部分病人有可能在CTA上表現出來是一個陰性的結果,這個時候我們就可能需要進行全腦血管造影,也就是我們的DSA的檢查。但是透過CTA、DSA都沒有發現動脈瘤,這個時候我們隔一週或者兩週,要再次給他複查DSA最終來確診。

2019-04-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動脈瘤破裂時候,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檢查專案的。一般分為兩種情況:1、突然發病:包括CT、CTA、MRI、DSA等檢查,臨床常用的是CTA、DSA。2、常規體檢:包括MRA、DSA、CTA等檢查,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選擇。腦動脈瘤透過開顱手術或者微創介入手術,術後均有復發的可能,微創介入術後復發機率較高。臨床上建議患者術後3-6個月進行首次複查,可以進行DSA或CTA的檢查。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