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性腦出血的前兆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多年的老友現在患有了自發性腦出血,自發性腦出血的前兆是什麼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些時候自發性腦出血發病時會有一些前兆,在發生腦室內出血之前,兒童主要表現為發作性偏癱,成人則多表現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在此基礎上出現腦室內出血的症狀和體徵。腦血管造影示頸內動脈末端嚴重狹窄或閉塞,在腦底部有密集的毛細血管網,如同煙霧狀為其特徵表現。

2019-04-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我們要隨時注意自身狀況。CT掃描檢查是目前診斷腦室內出血最安全、可靠、迅速和無創傷的手段。CT掃描尚能清楚地顯示出其原發出血部位、血腫大小、形態、腦水腫程度、中線結構移位程度、腦積水的阻塞部位及其程度、穿破腦室的部位和腦室內出血的程度等,為臨床指導治療判斷預後提供重要的資料依據。反覆CT掃描不僅能動態觀察血腫的自然過程,而且能發現是否有再出血。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