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和月經來的徵兆一樣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前天查出來懷孕了, 為什麼我覺得懷孕初期和來例假的感覺一樣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沒有前兆 。經前期現象為經前緊張綜合症,與全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值升高有關,體內雌激素 過多或相對過多,致使體內水鈉瀦留面出現水腫、頭痛等症狀。此外,平時情緒緊張、急躁、 憂鬱的人也易發生經前期緊張綜合徵。懷孕沒有前兆,早孕反應在孕40天后才明顯。表現為噁心嘔吐,有可能有腹痛,腰部不適,乳房腹痛等情況。

2019-04-20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其實和來例假很像,不過不知道你發沒發現。懷孕時胸部的脹痛要比來例假時要嚴重一些。而且嗜睡,怕冷,噁心,腰疼,小腹脹痛,心情煩躁,有時還比較容易餓,剛吃完沒多久就會感覺還想吃東西。你不用擔心,這些都是初期懷孕的徵兆。你那時測沒有懷孕,說明精子和卵子還沒有貼上,沒測出來。現在照你說的情況,精子和卵子也只是剛好貼上,還太小。如果做B超不仔細看,是看不到的。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