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吐奶後多久可以再吃奶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20多天了,總是吐奶,不知道是不是吃撐了,想問問新生兒吐奶後多久可以再吃奶?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吐奶是非常多見的症狀,在寶寶吐奶後不能立即餵奶,需要在寶寶嘔吐後30分鐘進行。若是立即餵奶,可能會刺激寶寶的胃腸道導致再次嘔吐。吐奶後,每次餵奶的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等寶寶精神狀態好轉,又想吃奶的時候,可以繼續給寶寶餵奶,但是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左右,不過餵奶次數可以相應增加。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吐奶情況後,不能夠立刻餵奶,需要觀察半小時後餵奶,但有些寶寶是漾奶或是生理性吐奶,精神食慾未受影響,自己想吃奶,那麼這時當然可以餵奶,但媽媽應先給寶寶喂幾口白開水,然後再餵奶,要慢慢喂且不能喂太多。如果寶寶吐奶後不想吃奶,表現出討厭進食的樣子,那麼最好隔幾個小時後再餵奶。寶寶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適應性差,吐奶後胃部可能不舒服,需要充分休息一下才能進食。若寶寶吐奶後還有頻繁噴射狀嘔吐,應考慮為腸胃疾病,應馬上就醫。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