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性腹瀉症狀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是拉肚子,去看醫生說是輪狀病毒性腹瀉,輪狀病毒性腹瀉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輪狀病毒感染性腸炎是生活中最常見的腹瀉病,多見於6-24月嬰兒。它有明顯季節性,一般發生在寒冷季節,每年的10月至次年二月份是輪狀病毒感染性腹瀉的高發季節。主要表現為:嘔吐,為首發,然後腹瀉,水樣便及蛋花湯樣,無膿血便。主要病理為病毒侵入小腸黏膜絨毛上皮細胞病並複製黏膜受累,絨毛破壞,使小腸吸收面積減少,腸腔分泌物量超過吸收量,導致分泌性腹瀉。

2019-05-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腹瀉是一種嚴重危害嬰幼兒健康的大敵,由輪狀病毒引起的,兒童感染後一般出現以急性胃腸炎為主的臨床症狀,即水樣腹瀉,伴有發燒、嘔吐和腹痛,腹瀉物多為白色米湯樣或黃綠色蛋花樣稀便,有惡臭。嚴重者還可能脫水。不過媽媽們不用擔心,平常在家多給寶寶備點百合貝貝康益生菌沖劑就行了,慢慢的調理腸胃,增強寶寶的抗病能力。

2019-05-03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腹瀉症狀一般會使患者身體出現大便水樣和腹部疼痛,還會伴隨噁心嘔吐和食慾減退,嚴重時會出現身體發燒和精神不振,及時治療可能會引起生命危險。出現以上症狀時很可能出現了輪狀病毒感染,可以透過點滴補液方法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