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不安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也不知怎麼的,睡覺總是不安,我想問下寶寶睡覺不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不安,建議及時帶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哪裡不舒服。當寶寶睡覺煩躁不安的時候,媽媽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緩解寶寶的不安:1、不要完全弄醒寶寶,對4—6個月的嬰兒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寶寶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父母應過去安慰一下,不應逗寶寶玩、抱起來或搖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兩分鐘再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等。2、保持鼻腔暢通,寶寶出生後的頭幾個月,鼻腔通道必須很通暢,才能好好呼吸。之後,如果鼻子不通,他們也可以用嘴巴呼吸。新生兒如果鼻塞,特別容易煩躁不安。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首先要清潔空氣,然後幫寶寶清除鼻腔通道中的阻塞物。3、選擇舒適的睡衣,給寶寶換純棉的衣物後,寶寶會睡得更好。有些寶寶對新衣服、洗衣粉或衣物柔順劑過敏時,除了煩躁不安外,還會產生紅疹。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睡覺不安,可能是寶寶身上穿的衣服不舒服或是身上有溼疹導致的。寶寶睡覺不安的緩解辦法有:1、寶寶睡覺煩躁不安要注意疾病(寶寶在白天睡覺的時候都會比較安穩,但是在夜間當寶寶入睡後,慢慢地變得面紅,呼吸急促,還有脈搏增快,甚至超過110次/分鐘的現象出現,而且伴隨著極易驚醒的狀況。當寶寶出現睡覺前煩躁,很可能預示著寶寶即將要發燒。或者已經在發燒了。)2、寶寶睡覺煩躁不安要儘量讓寶寶舒適(寶寶出生後的頭幾個月,鼻腔通道必須很通暢,才能好好呼吸。之後,如果鼻子不通,他們也可以用嘴巴呼吸。新生兒如果鼻塞,特別容易煩躁不安。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首先要清潔空氣,然後幫寶寶清除鼻腔通道中的阻塞物。)3、寶寶睡覺煩躁不安要讓寶寶適應環境(有些寶寶對自然環境不適應,黑夜白天顛倒。父母白天上班他睡覺,父母晚上休息他“工作”。若將寶寶抱起和他玩,哭鬧即止。對於這類寶寶,可用些鎮靜劑把休息睡眠時間調整過來,必要時需請兒童保健醫生作些指導。)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