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睪丸鞘膜積液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現在有三個多月,因為睪丸腫脹檢查出,得了這種鞘膜積液,雙側都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雙側都有睪丸鞘膜積液,需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決定治療,如果輕微的話可以自行恢復。但是,在三歲以後還不康復,就需要接受治療。睪丸鞘膜積液是圍繞睪丸的鞘膜腔內液體積聚超過正常量,形成的囊腫病變。治療方面,炎症引起的鞘膜積液需要抗炎治療,穿刺抽液及鞘膜腔內注射硬化劑。較大的鞘膜積液需做手術治療。

2019-04-30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睪丸鞘膜積液有輕有重,所以必須要先了解患兒的病情,再決定治療。目前治療的方法有,注射治療,在抽液後向鞘膜腔內注射具有刺激性藥物如矽寧、魚肝油酸鈉等,使發生炎性粘連,以消滅鞘膜腔,此法反應較大,粘連不完全,形成多房性鞘膜積液,給手術治療帶來更多的困難。目前使用較少,先天性鞘膜積液不能用上兩法治療,以手術治療為主。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