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因孩子關節出現了腫痛,早上去醫院帶孩子做了檢查,醫生說孩子患了風溼性關節炎,一下兒童類風溼性關節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幼兒類風溼病是幼兒常見的一種結締組織病,表現為不規則發熱和大小關節腫痛,以小關節為主。日積月累可導致關節畸形,發展到全身淋巴結、肝、脾腫大,容易出現貧血和白細胞增高等症。年齡愈小全身症狀會更明顯。發病年齡在16歲以下,單個或幾個關節炎症,表現為關節腫脹或積液。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此病病理改變以關節病變為主。呈慢性非化膿性滑膜炎。早期關節滑膜充血,水腫。伴有淋巴細胞及漿細胞浸潤。滑膜積液增多,滑膜增生形成絨毛狀突出於關節腔中。滑膜炎繼續進展,進入晚期。滑膜絨毛狀增生波及關節軟骨。並形成血管翳。軟骨可被吸收。軟骨下骨被侵蝕。隨之關節面相互粘連,引起關節強直、畸形或半脫位。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