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膠質瘤好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中醫治療膠質瘤好嗎,需要手術麼,怎麼治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當然中西醫合併最好。腦膠質瘤為常見惡性顱腦腫瘤,目前,治療方法以手術治療為主,結合放射治療及其他綜合治療。中醫藥治療腦膠質瘤作為一種輔助治療手段,可起到扶正祛邪的作用,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調節免疫功能,同時可透過活血化瘀、軟堅散結的作用減少復發可能。中西醫結合治療腦膠質瘤可取得較好療效。由於案例較少,缺少大樣本總結的資料,患者需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相應辨證論治。

2019-05-2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放射治療然後結閤中藥。放射治療是比較常見的控制腦膠質瘤的手段之一,具體效果很難說,除此之外也可在常規治療的基礎上透過服用藥物對病情進行控制,改善體質狀態,減輕痛苦,像人參皂苷rg3,都是近年來廣泛應用於臨床治療的,無論是從安全性還是治療效果上來說,都是最佳的選擇。人參皂苷rg3具有抑制腫瘤細胞新生血管生成的作用,還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增殖和浸潤轉移,促進腫瘤細胞的凋亡,提高患者免疫力,緩解患者疼痛、腫脹等不適感,作為一種從6年生的人參根部提取出的單體中藥,人參皂苷rg3對人體無任何副作用,患者可以放心服用。希望患者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