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鈣症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平時我沒有任何其他疾病,昨天卻查出高血鈣症,我想問一下什麼是高血鈣症?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高血鈣症是指血清離子鈣濃度異常升高。因為總鈣通常是測量的,而不是離子鈣,所以有必要注意影響離子鈣的因素。血清白蛋白濃度是臨床上最重要的因素,因為白蛋白是血液迴圈中主要的鈣結合蛋白。在血清白蛋白嚴重降低的情況下(如惡性腫瘤患者),正常血清總鈣濃度實際上代表異常高的離子鈣濃度。

2019-05-1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當血清蛋白濃度正常時,血清鈣的正常值也有一個範圍,例如正常值為2.25-2.75摩爾/升,當血清鈣高於2.75摩爾/升時,就是高鈣血癥。當發現高鈣血癥時,首先需要找出引起高鈣血癥的原因。高鈣血癥有許多原因。首先,惡性腫瘤會引起高鈣血癥,如乳腺癌、肺癌、膀胱癌、鱗狀細胞癌、多發性骨髓瘤、白血病等。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