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什麼症狀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爸爸年齡大了,總感覺淋巴的地方有疙瘩,是不是淋巴癌啊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淋巴的疾病通常表現在淋巴結腫大,還有腋窩的位置。通常表現為無痛性淋巴結腫大,常發病在頸部鎖骨上下窩或腋窩、腹股溝等部位,或發生在深部,包括縱隔和腹腔淋巴結腫大,引起相應的壓迫症狀,並且有發熱及消瘦等表現。淋巴瘤確診應根據臨床表現及常規化驗檢查,主要依靠病理活檢,要求完整取樣淋巴結或結外的淋巴組織進行檢查,不推薦使用細針穿刺活檢,因為細針穿刺活檢所取標本量較少,可能影響病理結果。

2019-05-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處的疙瘩什麼的會增大。一般邊界比較清楚,壓痛都不明顯,突出的特點是持續存在。而與腫大淋巴結相鄰的部位,多沒有明顯的炎症,也就是說這些腫大,能夠排除是附近炎症引起來的,有的淋巴結的體積迅速增大,這種病變一般惡性度較高,有的生長緩慢,多為低度惡性淋巴瘤。當出現反覆發作的鼻塞呼吸不順暢時,尤其是這種不順暢逐漸加重時,應該警惕鼻咽部淋巴瘤的發生,如果腫大的淋巴結同時伴有全身不適症狀,比如低熱、乏力、盜汗等,更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就診。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