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脹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吃了很多的辣椒,今天早晨起床感覺到肛門脹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與辣椒刺激的關係非常大,因為肛門部位神經豐富,痔瘡術後易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內痔處於肛門內部齒線以上,此部位由內臟神經支配,不受體神經支配,因此不會出現銳痛等劇烈疼痛,多表現為脹痛、墜痛以及牽扯痛。混合痔術後多存在內痔傷口,出現墜痛較為正常。隨傷口癒合,墜痛會逐漸減輕。如果出現持續加重的墜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排除區域性感染。

2019-06-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的脹痛對於對於肛門敏感者,可伴隨持續便意,如外用開塞露後沒有大便排出,多考慮與內痔術傷口有關,不必緊張。肛周膿腫腫大的情況下,可以引起肛門裡面脹痛,可以影響排便,大便和小便都會受到影響。再有就是直腸的腫瘤,比較大的直腸息肉,都可以出現裡面脹痛。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