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幽門螺旋桿菌陽性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感覺到胃部反酸、口臭、上腹隱痛,前段時間到醫院做胃腸心電圖才知道是胃腸功能紊亂,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什麼是幽門螺旋桿菌陽性?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在平時要多注意。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就是在患者身上,檢測到了幽門螺旋桿菌,幽門螺旋桿菌檢測的方法一般的有,第一,透過胃鏡的方法,鉗取胃粘膜,然後放到尿素液中進行檢測,稱為快速尿素酶法,陽性就能檢測出來,第二個方法是呼吸實驗,一般是用碳13呼吸實驗,第三個檢測的方法是用血液檢測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這種方法只能證明這個患者曾經感染過幽門螺旋桿菌,一般的正常人不需要去檢測幽門螺旋桿菌,對那些胃潰瘍、胃癌、胃炎、胃粘膜相關淋巴瘤,以及其他的像突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特殊人群,應常去檢測幽門螺旋桿菌,必要時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2019-06-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一定要積極的做治療。幽門螺旋桿菌就是一種細菌,它主要是在胃幽門部生長的一種細菌,主要是對胃潰瘍、胃炎甚至胃癌的發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說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得進行及時治療。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查主要是兩種方式,呼氣試驗,對撥出的氣體進行檢查,然後可以對幽門螺旋桿菌陽性、陰性進行檢查,再就是做胃鏡的時候進行檢查。胃鏡的檢查是比較準確的一種檢查。對幽門螺旋桿菌的診斷準確率比較高。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