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溼疹用中藥偏方能根治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兩隻手都有溼疹,這些紅點點遇到熱的時候就會有點疼,這種病用偏方能不能根治?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溼疹跟內熱有關,所以在中醫方面治療溼疹需要清熱解毒。第一個治療手部溼疹的中醫偏方是要準備苦參、黃柏、白鮮皮、蒲公英,黃連、百部、烏梅、花椒、明礬,青黛、冰片,白及、血竭,再煎取,先是用蒸汽燻,再等到溫度適宜的時候浸泡患處十五分鐘,每日一到兩次,七天為一個療程。

2019-06-10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對溼疹的治療需要區域性用藥,也需要全身用藥,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控制病灶。手部溼疹主要是由於接觸了外界的各種刺激物質引起的手部面板炎症反應,是會讓患者的手部出現很多症狀,降低了日常生活質量,需要及時使用苦參、黃芩、土茯苓、蛇床子、黃連、鮮馬鞭草、鮮馬齒覽、白朮、松香等九個中藥偏方治手部溼疹。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