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陰虛吃什麼中藥好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想去看中醫,結果醫生說我腎陰虛,所以我問問,腎陰虛吃什麼中藥好?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腎陰虛的話,一般是採用中藥和飲食結合治療會比較好,飲食可以吃豬腰,黃精枸杞牛尾湯等進行調理。藥物可以使用古漢養生精,它含有多種中藥精華成分,具有滋腎補氣益精三重功效,用於氣陰虧虛、腎精不足導致的疾病症狀,有效改善腎功能。

2019-06-03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腎陰虛的藥物,應該是滋陰補腎的藥物,此類藥物具有溫和藥物,又有甘寒藥,比如制首烏、熟地黃、五味子、黃精、墨旱蓮、女貞子、龜甲膠、石斛、玉竹、山茱萸、枸杞子、西洋參等。補腎陰虛的常用方劑如下:左歸丸主要有熟地黃,山藥,鹿角膠,龜板膠,枸杞子等組成,主要治療腎陰不足,精髓內虧,腰膝痠軟,自汗盜汗,遺精滑洩,神疲口燥等病症。六味地黃丸由熟地黃,懷山藥,山茱萸,丹皮等組成。主要治療腎陰虧損,虛火上炎,腰膝痠軟、眩暈耳鳴、陰虛潮熱,五心煩熱,虛火牙痛等陰虛有熱的病症,除上述兩種外,知柏地黃丸、大補陰丸、麥味地黃丸也是有效的治療腎陰虛有火的常用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