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多動症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寶寶在幼兒園時,老師發現他不同於其他孩子,他在課堂上不能認真,總是跑來跑去,經常跑出教室,現在我知道是患有多動症,中醫如何治療多動症?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多動症需根據多動症的分型而定,偏安靜的疾病多責之於陽不足。偏多動的疾病多與心火、肝火的過分亢盛有關,如患者的肝膽之陽充足,亢盛於上,則表現較為好動、脾氣暴躁。治療上多以調整臟腑平衡為法。目前中醫治療多動症無絕對的治療方案,醫生多根據患者證型給予個性化用藥,但療效仍不確切。

2019-06-1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多動症的症狀有注意力不集中,自我控制能力差,小動作多,情緒易激動,不愛學習等,是屬於神經系統的疾病。治療這個病中醫有很大的優勢,可以透過中醫辨證論治開中藥,針刺,耳穴,推拿等,效果會很不錯,還沒有副作用,但需要治療的時間長一點,這種病需要越早治療越好。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