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出來患上了牛皮癬,牛皮癬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上牛皮癬以後,病人會感到換出十分瘙癢,有的人會為此感到苦惱,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可能涉及多方面:遺傳,相當一部分患者有家族性發病史,有的家族有明顯的遺傳傾向。銀屑病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多基因遺傳病;感染,多種方面的研究均證實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HIV病毒、真菌等感染與銀屑病發病和病程遷延有關;免疫異常,大量研究證明銀屑病是免疫介導的炎症性面板病。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牛皮癬以後,病人需要採用一定的治療手段來幫助疾病的恢復,該病發病原因目前尚不確切,遺傳、環境、感染、內分泌因素都可導致該病的發生,飲酒、吸菸、藥物和精神緊張可能會誘發銀屑病。銀屑病分為尋常型、紅皮型、膿皰型及關節型等型別。絕大多數銀屑病都是尋常型,症狀輕微,發病面積較小。全身散發面積超過90%時,稱為紅皮型銀屑病。身上出現小膿皰,稱為膿皰型銀屑病。少數也會出現關節的疼痛、紅腫、變形症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