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水療的危害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近期便秘很嚴重,很久不能正常排洩了,準備做大腸水療,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大腸水療危害有對於便秘患者,多次洗腸可是肛門括約肌鬆弛,對便意的敏感性差,不利於正常的排便習慣。大腸水療能促進腸道的蠕動,改善便秘的症狀,可以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一般操作適當,無明顯不良反應。高血壓的患者慎用,患有腸道腫瘤,有腸道穿孔,疝氣,腎功能低下,要進行腸道手術等,這些患者不宜做大腸水療。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大腸水療的危害一般是會出現依賴性,可能會加重便秘。如果操作不當,將肛管插入肛門時會造成直腸粘膜損傷,出血等。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針對性治療。做之前需要完善心電圖,測量血壓,對患者的身體狀況進行綜合評估,患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都不適合進行大腸水療。平時多選擇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可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