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甲溝炎早期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寶寶現在患有甲溝炎,目前還處於早期,請問應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這種病是一種細菌所引起的感染,具體的表現是紅腫熱痛,並且有化膿的情況,因此出現甲溝炎,需要應用對因治療的藥物,可以應用抗生素,可以選擇針對鏈球菌感染的抗生素治療,可以應用青黴素類的或者頭孢菌素類的抗生素,控制細菌感染,區域性可以採取消毒,清創處理。建議孩子不要口含手指,注意手部衛生。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感染甲溝炎這種病,一般是有外源性的,或者是甲溝受到外傷而形成的甲溝的炎症性反應。這種甲溝炎大多是由於細菌感染而形成,所以對於寶寶甲溝炎,一般只要外用藥物就可以了,一般外用藥可以選擇夫西地酸乳膏,或者是莫匹羅星乳膏。如果甲溝炎同時伴有一定的化膿性改變,比如有膿液的溢位,要及時使用龍珠軟膏外塗,因為龍珠軟膏具有一定的排膿作用。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