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多長時間痊癒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腮腺腫大,非常難受,流行性腮腺炎多長時間痊癒?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半個月會有好轉,不過也視人而定。本病潛伏期約14-21天,大多數起病較急,有發熱、畏寒、頭痛、咽痛等全身不適症狀。患者先覺一側耳下腮腺腫大、疼痛,咀嚼時更痛。2-3天后,另一側腮腺也腫痛,腫塊以耳垂為中心,邊緣界限不清。表面發熱,手壓時有彈性感和壓痛。4-5天逐漸消退。少數病人有時可有頜下腺和舌下腺腫脹疼痛。不典型病例可始終無腮腺腫脹,而以單純腦膜炎、睪丸炎症狀出現,少數女青年可併發卵巢炎。應注意口腔清潔,多飲開水,飲食以流質或半流質為宜,避免咀嚼,禁食辛辣食物,保證營養。氦氖鐳射區域性照射,能減輕區域性脹痛,並可縮短腫脹時間。併發高熱、頭痛、嘔吐者,可視病情,對症處理。

2019-06-2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不用太擔心,只要配合治療,很快就會康復。流行性腮腺炎簡稱流腮,俗稱痄腮。四季均有流行,以冬、春季常見。是兒童和青少年期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它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以腮腺腫痛為主要特徵,有時亦可累及其他唾液腺。常見的幷發症為病毒腦炎、睪丸炎、胰腺炎及卵巢炎。一般情況下,流行性腮腺炎經過正規的治療之後,十天到15天左右就會康復。建議如果有流行性腮腺炎感染的話,一定要及時去相關醫院接受治療,並且一定要注意避免傳染給家人。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