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憩室什麼科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總感覺胸骨的部位有些悶悶的,醫生說可能是得了食管憩室,食管憩室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食管憩室掛消化內科。食管憩室是指與食管腔相連的覆蓋有上皮的盲袋。食管憩室常見的四種:咽食管憩室、膈上憩室、食管中段憩室、假性食管憩室,應儘量多吃一些能進入食管的食物,如半流食和全流,並要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質量,不要限制熱量,要做到營養豐富,飯菜細軟,容易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做勻漿膳。 在食管,建議掛消化內科,複查胃鏡,目前哪種,必要時手術治療。

2019-06-2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掛一個消化外科,食管憩室是食管的一個弧形的突出,通常我們需要做這個食管的內徑檢查明確診斷,如果食管憩室長期的有食物殘留會引發我們這個食管傷口的感染,會導致這個食物的長期的瀦留刺激憩室變大,所以我們要及時的對這個憩室進行治療,可以選擇手術切除或者是如果比較小的憩室,我們可以選擇保守治療。注意食物上調整可以吃一些柔軟的食物,比如稀粥,麵條都是比較柔軟的,適合飲食。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