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手足口病會自愈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發燒,去醫院檢查是輕微的手足口病,不知道輕微手足口病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般輕微手足口病自愈是不行的,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造成的疾病,多數是腸道病毒感染造成的,現在手足口病多數是輕微症狀,如果是輕微的手足口病,可以抗病毒藥物治療就可以的,病程需要2周左右,如果孩子精神狀態不好,飲食明顯差,就需要去醫院輸液治療。

2019-07-01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病症輕微的情況下能自愈,手足病和普通感冒一樣,屬於自限性疾病,在臨床上有90%—95%的病例屬於輕型病例,即使不打針不用藥也可在7—10天內自愈,但若症狀嚴重需及時就醫治療,必要時可住院治療。如患者手足口病僅表現為發熱、口痛、厭食、口腔黏膜出現散在皰疹或潰瘍,手、足、臀部、臂部、腿部出現斑丘疹,後轉為皰疹的話就嚴重了。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