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的日常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老是愛掉髮,我害怕自己換上斑禿病,斑禿的日常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區域性的頭髮出現了短期內以塊狀的形式全部脫落為斑禿的最為典型的表現。它通常脫落以後就可能呈現圓形或者是橢圓形,一般邊界還是比較的清楚的,這一塊脫髮區域所有的頭髮全部都脫掉。如果在進展期或者剛剛發生的時候,周圍的頭髮也有可能會有拔髮現象。比如我們輕輕的拔一下斑禿周圍的頭髮,也可以見到有頭髮在脫落。但是,我們一般看脫髮區域,用顯微鏡觀看,它的毛囊通常是比較正常的。

2019-06-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脫髮性疾病,斑禿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認為可能與遺傳因素、情緒應激、內分泌失調、自身免疫等因素有關。本病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壯年多見,典型的表現是突然出現了圓形或橢圓形、直徑數釐米、數目不等、邊界清楚的脫髮區,患處面板光滑,無炎症、鱗屑和瘢痕。按病期可以分為進展期、靜止期及恢復期。斑禿繼續發展,出現頭髮全部脫失,則稱為全禿。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