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腎病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父親檢查說是腎不好,腎病都有哪些,最常見的是哪幾種?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腎病的種類繁多,如急慢性腎小球腎炎、隱匿型腎炎、過敏性紫癜腎、腎盂腎炎等和各種腎病,如IgA腎病、膜型腎病,腎性高血壓、紅斑狼瘡腎、痛風腎、糖尿病腎病、腎病綜合徵以及腎積水、腎囊腫,先天性多囊腎等。後期均可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2019-06-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臟是人體內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腎病的種類也有很多,列舉幾個較常見的腎病。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腎臟自己本身的病,不是其他病引起的,或找不到引起腎臟病的原因。繼發性腎小球腎炎:繼發於其他疾病的腎炎。或先患了某種疾病,由這個病引起的腎炎,或由這個病誘發的腎炎,遺傳性腎臟病,常見的有:遺傳性慢性腎炎;良性家族性血尿。泌尿系統感染性腎臟病常見的有:尿路感染;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性病尿路感染。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