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減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得了甲減的疾病,想要治癒這個疾病,甲減能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還原是否能完全治癒與還原的原因直接相關。如果是外傷手術的永久減法,只能透過甲狀腺激素替代治療,達到甲狀腺功能正常。如果是甲狀腺自身免疫性疾病導致的甲減,多數是橋本氏病導致的甲減,有較少一部分患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以後,達到臨床的治癒。但是多數的患者,還是需要應用甲狀腺激素藥物替代治療,來維持正常的生活。

2019-07-1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最常見的原因是甲狀腺手術,碘-131治療,其次是橋本氏病。在這些疾病發生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後,醫生會指導病人該病無法治癒,要長期服藥進行補充跟替代。除此之外,甲減還有許多其他類的疾病,比如亞急性甲狀腺炎、產後甲狀腺炎、一些藥物原因引起的甲減或者是一些中樞性原因,比如顱內腫瘤壓迫、外傷或者手術治療後出現的一過性垂體功能減退,這些原因在糾正病因以後是可以隨之發生緩解的。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