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疥瘡怎麼治療好的快怎麼治療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得疥瘡快一個月了,一直在用硫軟膏,感覺沒什麼效果,得了疥瘡怎麼治療好的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是由疥蟲傳播感染的一種面板病,通常可以透過人與人之間密切的接觸,引起水平傳播,常常一家人多人發病。治療上外塗硫磺軟膏,每天一次,疥瘡結節的部位可以塗地奈德軟膏或者糠酸莫米鬆軟膏,每天兩次。治療期間不能過勤的洗澡、換衣服,建議每3-4天洗一次澡,可以用疥瘡洗劑塗滿周身殺蟲止癢。洗澡的同時換洗衣物,用熱水燙洗,床單被罩等都建議熱水燙洗,太陽暴曬2小時以上,以殺蟲止癢,減少復發。

2019-07-1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得了疥瘡一定不能忽視,要及時使用藥物進行治療。疥瘡治療最經典和最好用的治療藥物是硫磺膏,一般成人選擇10%濃度的,兒童可以選擇濃度稍微低一些的像5%的。它的用法非常關鍵,一般是從脖子以下透過全身,尤其是像胳肢窩、大腿根、生殖器部位、指縫等,每天晚上塗抹1次,連續塗抹3天。期間不洗澡、不換衣服、不換床單。

2019-07-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是由疥蟲感染而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皮疹主要發生於手指縫,腋窩,手腕、會陰部等面板薄嫩的部位,夜間瘙癢劇烈。治療一般使用20%的硫磺軟膏,洗完澡後自頸部以下塗抹全身,每天兩次,連用四天,這四天期間不用洗澡,不用換衣服,第五天要全身洗澡,換乾淨的衣服,有病期間穿過的貼身衣服、床單、被罩要用開水燙洗,一週後如果不能痊癒,再重複治療一次;疥瘡結節的治療一般是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因夜間瘙癢嚴重,可以睡前口服抗過敏藥物。

2019-07-11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疥瘡很容易傳染,一定要及時治療。疥瘡是人體對疥蟲的一種過敏的反應,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特別要注意,內衣已經被褥的消毒要經常在太陽下暴曬,疥瘡的治療一般是7到10天,平時注意衛生,勤換內衣,避免感染,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補充維生素。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