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和丙肝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個朋友得了乙肝,我以前得過一次丙肝。丙肝跟乙肝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慢性程度低於丙型肝炎患者。透過常規治療,急性乙型肝炎只有5%的患者會變成慢性,但是80%丙型肝炎患者會發展成慢性的。丙型肝炎病毒的複製率高於乙型肝炎病毒。治療乙型肝炎時,必須考慮肝功能是否正常,何時抗病毒,以及肝功能是否異常。當肝功能正常時,還應建議丙型肝炎患者儘快接受抗病毒治療。

2019-09-0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兩者的區別很大,首先感染兩個病的病原體不一樣,一個是乙肝病毒,一個是丙肝病毒。再有前者已經研製出了疫苗來治理,後者不需要疫苗。診斷的時候,前者可透過做血清檢查來治療。而後者受年齡影響大,年齡越大,後者的患病程度越高,越不容易治癒。但是在治療上後者比前者容易治癒。

2019-09-0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乙肝和丙肝都是屬於肝臟疾病的種類,乙肝和丙肝兩者在很多地方都有差異性,首先引發這兩種病的病毒是不一樣的,引發乙肝的病原體是DNA病毒,引發丙肝的病原體是RNA病毒,從根源上來說這是乙肝和丙肝最大的區別,而且現在人們對乙肝的瞭解比較廣泛,診斷起來相對容易一些,丙肝往往會和其他病症相混淆,出現錯誤的診斷。

2019-09-02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乙肝和丙肝作為經常見的肝臟類疾病,其區別有很多方面。乙肝和丙肝從引發源和治癒性以及預防性都有很大的區別。現在有很多的乙肝疫苗,可以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乙肝,但是丙肝是沒有這種預防效果的。丙肝往往是急性發作,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的話,很可能成為慢性的乙肝。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