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積液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膝蓋腫痛,難以彎曲,x線檢查有骨退行性病變,有積水,膝關節積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關節積液最常見的是膝蓋關節滑膜炎,主要是膝蓋關節的扭傷,以及各種損傷引起的一組關節症候群。少量積水,一般不需要太多的處理,只要下肢注意負重,減少走路,將受到肢體海拔的影響,用熱毛巾熱敷,是很好的方法,因此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吸收。臨床上若積液較多,常用的是關節腔的穿刺,抽出積液,注入一定劑量的關節液。

2019-10-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積液的主要治療方法是病因學,急性韌帶損傷、半月板損傷、交叉韌帶損傷引起的膝關節積液應以本病為主。膝關節積液引起的慢性滑膜炎首先處理當地制動冰敷傷口,如果裡面的膝關節積液較多,可以拿出部分關節積液,再次進行加壓繃帶,關節液,取出進行分析,以明確其性質,進一步指導臨床治療。運動應適度,並以科學為指導。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