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病因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每天晚上如果躺下就會憋氣,吐出大量的痰後就好了,經檢查是支氣管擴張,支氣管擴張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是臨床常見的疾病。支氣管擴張的原因如下:1、感染。2、刺激物理化學因素、吸入胃酸、有毒氣體及腫瘤在氣管內,氣管外淋巴結腫大、肺結構改變等引起支氣管阻塞。3、免疫系統疾病、類風溼關節炎、乾燥綜合徵、克羅恩病等全身性疾病的影響引起非現性支氣管擴張。4、遺傳因素,多為先天性支氣管擴張。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分為先天性支氣管擴張和後天性支氣管擴張。先天性支氣管擴張是囊性纖維化引起的病因、後天支氣管擴張的病因是感染,特別是嬰幼兒時期患有肺結核或百日咳腺病毒肺炎可由支氣管擴張引起的。當然,除了上述病原體麴黴菌、支原體和衣原體外,還有一些其他病原體可引起慢性壞死性支氣管肺炎,也可繼發於支氣管擴張。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