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腦炎厭食可以吃什麼藥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治療病毒性腦炎中,現在吃不下去飯,並且孩子出現厭食情況,兒童病毒性腦炎厭食可以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患兒治療病毒性腦炎出現厭食症狀需要用一些促消化的藥物,如益生菌之類的。並且需要抗病毒治療,最好能根據病原菌的情況,對腦炎的病因進行有針對性的抗病毒治療。孩子有明顯的腦膜刺激症狀,需要適當的治療來降低顱內壓,可以使用甘露醇,也可以使用甘油果糖或利尿劑,臨床治療還是主治醫生的為準。

2019-10-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藥物上面可以選擇媽咪愛醋性消化,清淡或半清淡的飲食,如牛奶、豆漿、肉餅湯等進行營養補充,增強孩子的抵抗能力。治療上面需要及時控制病情。病毒性腦炎實際上是一種自我限制性疾病,需要時間來恢復。在大多數情況下,急性期在一週內進行,恢復期在第二週後開始的。此病是沒有特殊藥物的,需要積極治療的。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