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腦炎厭食可以吃什麼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患有病毒性腦炎,兒童病毒性腦炎厭食可以吃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患有病毒性腦炎的兒童不吃東西,因為這種疾病會引起噁心、嘔吐和其他身體反應。在治療過程中,應採取對症治療,降低體溫,改善兒童顱內壓,促進兒童腦微迴圈。如有必要,應進行搶救性呼吸。對於急性病患者,應靜脈注射藥物,但這種方法仍有爭議,因此不建議輕易嘗試。此外還需要抗病毒藥物,還需要營養腦細胞的藥品來餵養孩子,從而促進孩子大腦功能的恢復。

2019-10-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許多兒童在厭食和缺乏食物後會患病毒性腦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對孩子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在日常飲食中,家長應選擇孩子喜歡吃的食物,以喚起孩子對食物的渴望,另外還要豐富食物的色香味,這樣身體免疫力會增強,疾病可以更容易治療,如果一直不願意吃,不但抵抗力會越來越差,還會導致病情加重,所以家長一定要多加註意這種症狀。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