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透過肺積水確認肺癌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被確診為肺積水,但是最近咳嗽加重,醫生說有可能是肺癌,怎麼透過肺積水確認肺癌?

专家回答(2)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肺癌引起的肺積水的話,首先考慮肺部是否有腫瘤,或者是肺部轉移灶,或者也可能是胸膜的轉移灶,肺癌引起的胸腔積液一般都是惡性胸腔積液,而且胸腔積液也是比較粘稠的,不容易被引流。可以採用利尿治療,也可以用粗一些的引流管來進行引流,還有一部分胸腔轉移患者是透過腔內注射減少引流量來進行治療的。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引起的肺積水稱之為胸腔積液。一般發生在肺癌晚期,腫瘤透過髒層胸膜脫落的癌細胞再種植到髒層胸膜上,從而引起胸腔積液。患者可以透過抽水來確認是不是肺癌,如果抽出的水是清的,那就不是肺癌,如果是血性的,那就有可能是肺癌。患者也可以用微創手術來做胸膜腔的活檢或胸膜活檢,然後再透過做胸膜固定來減少患者的積液來進行治療。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