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對眼現象會持續到幾個月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之前寶寶出現對眼現象, 去看醫生說正常的, 這個情況會持續多久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在三個月之前由於調節眼球的肌肉功能還不是很協調,加上孩子的鼻樑扁平,兩眼睛之間的距離比較寬,所以看起來像是對眼,這種屬於假性對眼,一般三個月後隨著面部各種骨骼的發育,這種假性對眼也就逐步消失。平時媽媽需要注意糾正孩子長時間盯著某處看,應該多角度的懸掛玩具、睡覺的時候體位要經常變化,這樣就可以預防鬥雞眼的發生。

2019-04-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對眼是由於先天性因素或者後天肌肉調節失常導致的眼珠偏向眼角內側,會影響寶寶的視力。新生兒有對眼現象是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新生兒的對眼現象在一歲後就會有明顯的好轉,如果一歲以上的寶寶還有明顯的對眼情況或者家長無法分辨寶寶是否屬於真性斜視,就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及早矯正,否則會對寶寶的視力造成嚴重的影響。假如寶寶明確有內斜視,一定要是看哪種型別的斜視。如果是先天性內斜視,要散瞳驗光,在一歲半到兩歲進行手術。此外,部分調節性的內斜視常常合併有遠視,發病年齡為一歲半到兩歲,儘早糾正遠視,那麼對眼也會隨之消失。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