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前列腺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前列腺不舒服,我想知道中醫怎樣治療前列腺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中醫在治療前列腺炎上面,如果是溼熱為主引起的,就採用清利溼熱、清熱解毒,甚至有血瘀症狀要活血化瘀等。另外,在治療前列腺炎時,要辨別是急性前列腺炎,還是慢性前列腺炎,而急性前列腺炎還包括細菌性前列腺炎、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同時還需要確定前列腺炎的病因,如邪氣引起、溼熱引起、細菌引起等原因,根據病因進行治療。

2019-05-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是現代醫學中的診斷名,即病名。中醫學中對於前列腺炎,通常情況下稱為精濁,也可稱白淫、白濁或淋濁,根據其臨床表現,相當於西醫中的慢性前列腺炎,而熱淋相當於西醫中的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若已確診為前列腺炎,從中醫的角度,可分為幾個證型進行治療,包括肝經溼熱、氣滯血瘀、腎陽虛損、陰虛火旺等證型。中醫講究辨證論治,即根據證型,採用中藥內服及中醫特色的外治療法進行綜合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