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和丙肝的區別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經常聽人提起患有乙肝就不會再患丙肝。乙肝和丙肝有什麼區別?都是靠什麼傳染的?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又稱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並且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細胞炎症、壞死、纖維化。目前有乙肝疫苗預防。丙肝,又稱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起病比較隱匿,目前尚無有效的疫苗預防丙型肝炎。兩者的傳播途徑都是一樣的。最主要的就是透過血液傳播。

2019-05-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丙肝都是病毒感染肝臟引起的傳染性疾病,其具有共同的傳播途徑。這些病毒均可透過各種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唾液、乳汁、月經、淚液、尿和汗液等,排出體外並進行傳播。比如母嬰垂直傳播,主要是透過產道感染或宮內感染。還有血液或血製品傳播,即被汙染的血製品如白蛋白、血小板或血液輸給受血者,多數會發生輸血後肝炎。還有接觸被汙染的醫療器械均可傳播。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