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壓積偏高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家是在西藏的,有一次我去血檢的時候,醫生說我的紅細胞壓積偏高,我想請問一下紅細胞壓積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紅細胞壓積偏高,它偏高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話,比如出大量的汗,尿量很多都可能導致紅細胞增多,還有在地理位置比較高的地方,居住的人們由於缺氧,他們裡面的紅細胞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如果是病理性的話,可能是由於出現了嘔吐,拉肚子,燒傷,等等都可能導致體內的液體減少,從而使紅細胞壓積偏高。

2019-05-0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紅細胞壓積偏高,主要是表現在生理性偏高和病理性偏高,生理性偏高的話,主要是由於情緒激動,將減少和大量出汗,尿多從而引起紅細胞的程度,還有新生兒的紅細胞也比較多,在高原地區的人們紅細胞也是比較多的,如果是病理性偏高,它可能會導致嘔吐拉肚子,可能是由於大面積燒傷而引起體內的液體大量流失,從而導致紅細胞偏高,還有可能是由於缺氧所導致的紅細胞增多。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