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炎有什麼後遺症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歲在醫院裡面檢查,檢查出來了有腦炎,小兒腦炎有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炎是指由多種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顱內炎症。因為治療既不及時也不徹底,小兒可出現智力減退,另一部分小兒可出現失明,聽力減退,影響小兒的智力發育,所以要積極預防,一旦出現腦炎的症狀,必須進行住院治按療程進行治療。加強營養,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避免到公共場所去,避免接觸患病的成年人。即使孩子留有後遺症,要進行積極康復訓練,康復訓練後症狀會明顯的改善。

2019-05-0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炎首先是大腦的炎症,可以是由其他微生物引起的病毒性腦炎,細菌性腦炎和腦炎。或者寄生蟲性的腦炎,也可以是變態反應性的脫髓鞘腦炎、散發性的腦炎等。各種腦炎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腦損害的症狀。腦損害的症狀包括運動損害、感覺損害、智慧損害,還有會造成精神狀態的異常以及癲癇的發作。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