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腫塊如何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脖子感覺有個腫塊,我懷疑是甲狀腺腫塊,這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腫塊的型別比較多,需要根據不同型別來治療。甲狀腺腫大的治療包括,生理性甲狀腺腫,多食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對20歲以下的慢性單純性甲狀腺腫病人,可給予小量左甲狀腺素或者甲狀腺素,出現手術適應症的擇期手術治療。病程早期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治療。

2019-05-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引起甲狀腺產生腫塊的原因比較多,需要根據具體病因來治療。對單純性甲狀腺腫以觀察為主,一般不需要治療,尤其是甲狀腺腫的比較輕微,沒有臨床症狀,而且甲狀腺功能正常的,這樣情況下可以隨診觀察。如果是缺碘造成的甲狀腺腫,可以補碘治療。如果檢查甲狀腺腫有原因造成的,則對應治療。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治療的,但如果它有壓迫症狀,或者已有甲狀腺癌的時候才做手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