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pro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做了尿檢,其中有一項是pro,尿檢pro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這種情況其是醫學知識中的術語,看到這類詞不必緊張,pro是英文protein的縮寫,是蛋白質的意思,所以尿檢pro是指尿蛋白的意思。尿蛋白正常範圍內定性為陰性,記為-,異常顯示陽性,記為+。尿檢裡的PRO表示的意思是尿蛋白,這個值一般是陰性的,如果是陽性的說明你的腎臟腎小球可能有問題了。

2019-05-2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Pro在醫學上是尿蛋白的縮寫,我們正常體檢的時候會做尿常規的檢查,其中尿常規裡面就包含了尿蛋白pro這項檢查。正常人的尿蛋白是陰性的,但是如果出現了Pro陽性,也就是說尿液裡面含有尿蛋白,這個時候就要到醫院前往腎內科專科進一步的明確病因。對於尿蛋白的形成,一般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