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治療需要多少錢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肝炎,需要去醫院治療,肝炎可以治好嗎?肝炎治療需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是多種肝炎疾病的總稱,對於不同的肝炎型別有不同的治療方案,因此所需的治療費用也是不盡相同的。肝炎指的是多種致病因素造成肝臟的損傷統稱為肝炎,比如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有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另外還見於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等,不同的肝炎治療起來的費用是不一樣的。甲肝戊肝屬於急性傳染性的肝炎,大概根據病情的輕重治療方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在數十元或數百元就可以將甲肝戊肝治好,也可以需要花費幾千元的住院費用,才可以恢復到正常。而乙肝治療起來的費用也是不一樣的,如果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幹擾素治療方案如果選擇長效幹擾素每年的費用大概在三萬元左右,如果選擇口服核苷酸類的藥物,大概每個月的費用在四百到五百元左右,而對於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也就是使用一些保肝的藥物,費用一般是不高的。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導致患者患上肝炎的因素有很多種,主要包括以下幾種:病毒、細菌、寄生蟲、藥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肝炎具有傳染性,導致患者引發肝硬化、肝腫大等併發症,治療常以休息和營養為主,適當的採用藥物輔助治療,可以服用養肝護肝的藥物和抗病毒的藥物,每個月服用的藥物需要1000元左右,需要治療2到3個療程,患者注意不要過度勞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