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怎麼辦快速緩解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剛剛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頭暈了一下,頭暈怎麼辦快速緩解?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是主觀概念,有中樞性頭暈,即大腦器質性病變,尤其後迴圈小腦病變可以引起頭暈。大多數人說的頭暈是周圍性眩暈,是良性位置性眩暈,指耳源性眩暈。這類疾病的頭暈發生首先採取就地坐下、防止跌倒,或者平躺。有很好的治療方法,當然治療方法需要醫護人員才能完成,包括神經內科醫生、康復科醫生,叫做臥位旋頸治療,讓頭暈得到緩解。還有藥物治療,比如眩暈停等,很快就可以改善眩暈、頭暈的症狀。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頭暈是一個症狀,並非一種疾病,頭暈可以見於很多疾病或者身體狀況,嚴重失眠或熬夜、貧血、腦供血不足、腦部的炎症或腫瘤、耳源性的眩暈、眼壓過高青光眼引起的頭暈、副鼻竇的炎症、血壓變化、心臟問題、呼吸道問題缺氧造成的頭暈等等,原因非常多,不可能有一種快速緩解頭暈的方法,去緩解所有的頭暈。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在出現頭暈時,首先判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就要儘快改善腦血液迴圈。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