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怎麼根治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上有一些溼疹,每到春夏就發癢,怎麼根治手上的溼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想要治療手上溼疹的話,是需要找到造成溼疹的原因的,手部的溼疹一般分為汗皰性溼疹,皸裂性溼疹,角化型溼疹。等諸多因素,那麼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一般建議最好可以選擇使用一些單純的口服藥物,配合外用藥物共同治療,口服抗組胺類藥物,外用一些弱效激素,或者是氧化鋅乳膏,效果還是不錯的。

2019-06-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想要根治手上出現的溼疹情況,是需要配合醫生檢查,然後來治療的,做好預防,儘量少用鹼性的洗滌劑,多用護手霜做好面板保溼修復工作。對症治療,可以用抗組胺藥,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必要的時候可以用口服激素類藥物,當然必須是比較嚴重的時候。外用方面可以用激素類藥膏,如複方氟米松、滷米松等對症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