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面板乾燥像蛇皮是什麼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腿面板很乾燥就像蛇皮一樣,很難看,這是不是一種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小腿面板乾燥像蛇皮,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屬於尋常型魚鱗病。這種疾病是屬於遺傳性因素導致的疾病。由於該疾病很難根治,所以在治療上一般是採用藥物治療控制魚鱗病的症狀。通常可以使用10%的尿素乳膏外塗,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小腿部位的面板乾燥症狀,也可以使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外塗,這樣能夠改善面板角質層的乾燥和角化症狀,如果幹燥特別明顯,也可以配合口服阿維a膠囊等。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症狀應該考慮是尋常型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面板疾病。本病多在兒童時期發病,主要表現為皮損輕重不一,輕者僅冬季面板乾燥,但無明顯鱗屑,搔抓後有粉狀落屑。常見者除面板乾燥外,尚可見灰褐色,深褐色菱形或多角形狀鱗屑,中央固著,邊緣遊離。本病多對稱分佈於四肢伸側,在軀幹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且易復發。多系遺傳因素會導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還會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