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要怎麼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在醫院去確診我患上了大三陽,大三陽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乙肝三陽,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DNA不高,可以不用治療,只要注意飲食、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勞累,不喝酒,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定期監測好肝功能。如果肝功能,還有乙肝病毒DNA都升高,有異常,要進行抗乙肝病毒治療。目前首選是恩替卡韋這種藥物。如果肝功能有異常,比如谷丙、穀草,轉氨酶有升高,要護肝治療。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肝功能明顯受損,治療乙肝需要檢查肝功能和乙肝DNA。病毒量高應當及時抗病毒、保肝進行治療,如果肝功能正常,病毒量不高可暫時觀察,定期複查。一般乙肝患者需要一年複查兩次肝功能,乙肝五項,乙肝DNA,腹部彩超等相關檢查。平時飲食注意不要加重肝臟負擔的食物,不要太勞累。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