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第幾天最痛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了肛瘻手術,麻藥過了之後非常痛,什麼時候是最痛的?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瘻是肛腸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肛瘻可以分為低位肛瘻和高位肛瘻,肛瘻還可以分為單純性肛瘻和複雜性肛瘻。不論是哪一類肛瘻,手術治療是唯一的治療方式,肛瘻手術疼痛的程度主要取決於肛瘻手術的複雜程度,還取決於手術採取的方式,手術醫生的水平。肛瘻手術第二天到第五天是疼痛最嚴重的時候,因為這時候是一個水腫期。

2019-06-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瘻手術後第5-7天,一般是最痛的時候。肛門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得比較慢,做完肛瘻手術從開始到完全康復,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尤其是對於5-7天時,創面開始長肉芽組織,開始脫痂、掉痂的時候,每次大便容易從創面上經過,容易出血及引起來疼痛,再加上肛門括約肌收縮,一般會刺激患者的痛閾,這種情況下是最容易疼的時候。所以在肛瘻手術後的第5-7天,一定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創面的清潔。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