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的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人得了腦幹梗塞,現在在接受治療,腦幹梗塞的最佳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幹梗死,是由於椎體基底動脈系統動脈血管出現了硬化以及閉塞,導致了腦幹組織的缺血缺氧,從而引起了一系列的神經系統症狀,由於腦幹特殊的部位,所以出現腦幹梗塞,症狀一般比較明顯,還可以危及到生命。如果是在早期可以考慮透過溶栓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可以應用阿替普酶溶栓,同時配合抗血小板聚集抗凝的藥物治療。也可以進行腦血管造影檢查,判斷是不是可以採取介入或者是手術治療。

2019-07-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通常,腦幹梗塞常引起頭不舒服暈、咳嗽或不活動、麻木等症狀。治療方面與普通的腦梗塞治療方案都一樣,急性期需要輸液治療,使用改善腦部迴圈,營養腦神經,疏通經絡的藥物,比如丁苯酞注射液、丹參川芎注射液、丹紅注射液等都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腦幹梗塞的藥物;同時也需要口服拜阿司匹林以及他汀類的藥物配合治療;如果患者有肢體麻木,可以加用甲鈷胺分散片來營養神經;頭暈者可以吃點強力定眩片,具有止暈的作用。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